委员会认为陈肇始徐德义等前官员离职后工作没利益冲突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委员会认为陈肇始徐德义等前官员离职后工作没利益冲突

2022-08-12 HKT 17: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前任行政长官及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工作谘询委员会认为,5名前政治委任官员在若干规限前题下,有关工作不会构成任何潜在的利益冲突。(港台图片)
    前任行政长官及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工作谘询委员会认为,5名前政治委任官员在若干规限前题下,有关工作不会构成任何潜在的利益冲突。(港台图片)
前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前食卫局副局长徐德义及3名前政治助理,向当局申请离职担任工作,前任行政长官及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工作谘询委员会认为,5名前政治委任官员在若干规限前题下,有关工作不会构成任何潜在的利益冲突,亦不预期有关工作会引起负面公众观感。

当局在网站公布,陈肇始申请上月21日起担任港大教授,从事教学、研究及行政工作。委员会认为,陈肇始在离开政府一年内,不应直接或间接参与有关政府或医管局事宜的游说工作,或在其授课教材内,包含与她作为食卫局局长期间任何相关而可能令政府尴尬的内容等。

至于前任食卫局副局长徐德义申请在本月8日起出任医管局兼职顾问医生,谘询委员会认为,徐德义在离开政府一年内,不应向外透露任何机密资料。

前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政治助理冯海容,申请本月15日起出任汇丰银行亚太区高级政策经理。前发展局局长政治助理冯英伦,申请上月26日起出任香港航天科技集团业务发展副总裁。前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政治助理冯兴礼,就申请在本月起出任家健实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谘询委员会要求相关离职官员,在离职后一年内,不应参与竞投指定政府部门的资助计划资金。

委员会认为陈肇始徐德义等前官员离职后工作没利益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