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央企将自美退市 中证监:不影响企业境内外融资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多家央企将自美退市 中证监:不影响企业境内外融资

2022-08-12 HKT 18:5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多家央企将自美国退市,中国证监会指,有关企业目前的退市计划,不影响企业持续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发展。(港台图片)
    多家央企将自美国退市,中国证监会指,有关企业目前的退市计划,不影响企业持续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发展。(港台图片)
中石油、中石化、中人寿及中国铝业等多家央企宣布,将美国预托证券自美国退市。

中国证监会在官网回应事件,表示注意到有关情况,认为上市及退市都属于资本市场常态。

中证监指,这些企业在美国上市以来,严格遵守美国资本市场规则及监管要求,作出退市选择是出于自身商业考虑。这些企业在多地上市,在美国上市的证券占比很小,目前的退市计划不影响企业持续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发展。

中证监表示,尊重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按照境外上市地规则作出的决定,将与境外有关监管机构保持沟通,共同维护企业及投资者合法权益。

多家央企将自美退市 中证监:不影响企业境内外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