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管局指九成半抵港者50分钟内完成新流程检测清关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机管局指九成半抵港者50分钟内完成新流程检测清关

2022-08-12 HKT 18: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机管局指,九成半抵港人士均可在50分钟内完成入境检测、检疫和入境清关手续。(钟家铭摄)
    机管局指,九成半抵港人士均可在50分钟内完成入境检测、检疫和入境清关手续。(钟家铭摄)
政府今日起于机场实施精简后的检疫检测流程。从海外地区或台湾来港的人士,须在登机前预先在网上完成卫生署的健康申报,截至今日中午,九成半抵港人士均可在50分钟内完成入境检测、检疫和入境清关手续。

根据机管局实地观察,大部分抵港人士可在落机后一至两小时内,乘搭点对点交通离开机场前往指定检疫酒店。

当局说,抵港人士如经网上健康申报系统成功确认相关呈交资料,将获发绿色健康申报二维码,但如抵港人士健康申报资料未获确认,将获发粉红色健康申报二维码,他们完成采样后需要前往机场中场客运廊进一步确认相关文件,完成后方可继续办理入境清关。根据今早实地观察,绝大部分抵港人士均持绿色健康申报二维码,只有约一成多抵港人士持粉红色健康申报二维码。

政府发言人说,精简后的入境检疫检测流程大大节省了抵港人士需逗留在机场的时间,既让他们可尽快到酒店休息,亦有助减低抵港人士在机场接触时交叉减染的机会,让政府在便利对社会经济复常必要的活动及人员往来的同时,能精准管控病毒传播的风险。

机管局指九成半抵港者50分钟内完成新流程检测清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