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人寿及中铝:下月1日为美国预托证券最后交易日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中人寿及中铝:下月1日为美国预托证券最后交易日

2022-08-12 HKT 19:2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中人寿及中国铝业均预计,美国预托证券于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最后交易日为9月1日或之后。(Shutterstock)
    中人寿及中国铝业均预计,美国预托证券于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最后交易日为9月1日或之后。(Shutterstock)
中人寿、中国铝业、中石油及中石化等多家央企同时宣布,将自美国退市。

其中,中人寿及中国铝业同样拟于8月22日或之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一份25表格,预计美国预托证券于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最后交易日为9月1日或之后。

中人寿表示,未计划寻求将H股,在美国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所上市或注册或在美国寻求对H股的报价,H股将继续在港交易。

中国铝业表示,预托股份的交易量与H股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维持在纽约上市以及遵守相关规定所涉及的行政负担及成本较大。退市后,美国预托证券是否会在场外交易市场上交易,将取决于股东及独立第三方的行动,不涉及公司的参与。

中人寿及中铝:下月1日为美国预托证券最后交易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