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屏幕悬挂系统装置和装工均可能致红馆屏幕下坠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康文署:屏幕悬挂系统装置和装工均可能致红馆屏幕下坠

2022-08-12 HKT 19: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康文署:屏幕悬挂系统装置和装工均可能致红馆屏幕下坠
    康文署:屏幕悬挂系统装置和装工均可能致红馆屏幕下坠
康文署统筹的工作小组今日举行第三次会议,讨论MIRROR红馆演唱会事故的成因。工作小组仔细研究现时所掌握的调查发现,根据实验室检验结果,钢索断裂是由金属疲劳引致,但工作小组须进一步调查其成因。

屏幕悬挂系统的装置和装工均可能是引致LED屏幕下坠严重事故的原因,工作小组正循这方面作进一步调查。

工作小组早前安排高空工程车,让专家在高位近距离检查悬挂在舞台顶部的装置。而因应舞台已清拆,工作小组亦已安排对所有已放下的悬挂装置进行检查和化验。

康文署将会在明天如期将表演场地交给下一个租用人进行演唱会。租用人亦同意遵守及配合日前公布的三项短期措施,包括重新检视舞台设计和由租用人加设的机械装置,确保安全性;暂停使用悬吊于高空用作摆动或旋转或乘载人员的机械装置;以及每日必须由康文署同意的合资格人士检查机械装置以确保安全性。

康文署:屏幕悬挂系统装置和装工均可能致红馆屏幕下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