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香港及上海市场可满足经营筹融资需求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中石油:香港及上海市场可满足经营筹融资需求

2022-08-12 HKT 19:3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中石油:从未使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二次融资功能,香港联交所及上海证券交易所有较强可替代性,可满足公司正常经营的筹融资需求。(港台图片)
    中石油:从未使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二次融资功能,香港联交所及上海证券交易所有较强可替代性,可满足公司正常经营的筹融资需求。(港台图片)
多家央企同时宣布,将自美国退市。

中石化及中石油都拟于8月29日或前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一份25表格,预计退市于表格提交后10日生效。中石油估计,于纽约最后交易日为9月8日或前后。两家公司指,根据未来相关实际情况,在满足证券交易法相关规定前提下,申请撤销有关预托证券及对应H股的注册。

中石油表示,截至本周二,美国预托证券占H股总量约3.93%,占公司总股数约0.45%。有关预托证券占H股及总股数比例很小,交易量与H股全球交易量相比较低,同时由于不同上市地监管规则差异,导致维持预托股份于纽约上市的披露义务需要公司付出较大行政负担。

中石油说,从未使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二次融资功能,香港联交所及上海证券交易所有较强可替代性,可满足公司正常经营的筹融资需求。

中石化亦提到,发行在外的预托证券对应的H股数量与全部H股数量相比较少,有关交易量亦相对有限。长期维持预托股份于纽约上市,并遵守有关规定的定期报告及相关义务,涉及较大行政负担。

中石油:香港及上海市场可满足经营筹融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