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百多个卫生黑点深水埗有20个 北河街后巷满布杂物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6百多个卫生黑点深水埗有20个 北河街后巷满布杂物

2022-08-12 HKT 19: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北河街一带后巷,现场所见,满布胶袋、发泡胶箱、纸皮垃圾等杂物。(实习记者谭芷薇摄)
    北河街一带后巷,现场所见,满布胶袋、发泡胶箱、纸皮垃圾等杂物。(实习记者谭芷薇摄)
政府宣布,后日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卫生黑点计划,清洁全港600多个卫生和街道管理黑点,重点打击垃圾弃置,并成立夜间灭鼠队,提高灭鼠成效。

政府列出的全港600多个卫生黑点中,有20多个在深水埗,主要涉及后巷卫生、弃置建筑废料和鼠患问题。其中在北河街一带后巷,现场所见,满布胶袋、发泡胶箱、纸皮垃圾等杂物,地面有一滩滩的积水,现场亦传出恶臭,亦见到由食环署放置的捕鼠笼。至于北河街街市对出的部份摊档外,摆放了很多用来盛载货品的胶篮、发泡胶箱及纸皮。

有市民说,该区不时出现杂物阻街,垃圾堆积;亦有市民表示,街道环境卫生恶劣,希望当局优先处理后巷垃圾,政府要坐言起行,不要只说不做。

在北河街街市附近,有食环署人员到场拍摄街道,检查卫生情况,又提醒摆放杂物的市民要将杂物搬走。另外,亦有清洁人员,在北河街街市周围进行清洁。

6百多个卫生黑点深水埗有20个 北河街后巷满布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