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采购其第五代重型洲际导弹及防空导弹系统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俄罗斯采购其第五代重型洲际导弹及防空导弹系统

2022-08-17 HKT 05:3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普京曾经形容萨尔马特是杀手鐧,可飞越极地攻击地球另一边的敌方目标。(美联社资料图片)
    普京曾经形容萨尔马特是杀手鐧,可飞越极地攻击地球另一边的敌方目标。(美联社资料图片)
俄罗斯国防部正式签署合约,采购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及S-500防空导弹系统。

国防部副部长克里沃鲁奇科在出席一个军事技术论坛期间,分别与俄罗斯马克耶夫国家导弹中心,及俄罗斯军工企业金刚石安泰公司签署采购合约,合约具体内容并未披露。

俄罗斯表示,第五代重型洲际弹道导弹萨尔马特,可搭载包括高超音速弹头在内的多种核弹头,能突破敌方反导系统。总统普京在2018年发表国情咨文时曾经形容萨尔马特是杀手鐧,可飞越极地攻击地球另一边的敌方目标,其他国家现有及研制中的反导系统无法应付。S-500防空导弹系统就是俄罗斯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防空导弹系统,作战半径约600公里。

俄罗斯采购其第五代重型洲际导弹及防空导弹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