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起入境检疫改0+3 登机前以快测代替核酸检测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下周一起入境检疫改0+3 登机前以快测代替核酸检测

2022-09-23 HKT 15: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下周一起入境检疫改0+3 登机前以快测代替核酸检测
  • 下星期一起,入境检疫改为「0+3」。(港台图片)
    下星期一起,入境检疫改为「0+3」。(港台图片)
政府宣布放宽入境检疫措施,下星期一起,海外或台湾从机场抵港人士,检疫安排由现时的「3+4」改为「0+3」,并取消旅客在登机前要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求,改为以快测取代。另外,亦取消未完成接种疫苗的港人未能登机的限制,而「来港易」及「回港易」计划不设限额,适用于内地所有地方及澳门来港人士。

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在「0+3」安排下,会取消检疫酒店安排,来港人士可回家或到自选酒店,进行3天医学监测,期间可外出,但有核酸检测要求。抵港人士在机场接受核酸检测后,不用等候结果就可回家或酒店,再等待检测结果,即「Test And Go」,并可自选交通工具包括公共交通工具,而在家中或酒店取得核酸阴性结果后,会获派3天黄码,即Day 0至Day 2,期间要受限制,不能进入主动核查处所,如食肆、酒吧,但在第3天如已获得早一天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就可获派「蓝码」,解除「黄码」限制,可进入食肆、酒吧。

李家超说,当局取消旅客在登机前要提交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改为只需提交24小时内的快测阴性结果,可便利旅客来港,免除他们在外地不容易找到核酸检测服务的困难。当局又容许未完成接种疫苗的香港居民登机回港,但回港后要按现行程序以取得疫苗通行证。

下周一起入境检疫改0+3 登机前以快测代替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