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议会指0+3后入境人士主要为港人 商务客升幅不高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旅议会指0+3后入境人士主要为港人 商务客升幅不高

2022-10-01 HKT 09: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旅议会指0+3后入境人士主要为港人 商务客升幅不高
旅游业议会总干事杨淑芬在本台节目《星期六问责》表示,当局日前落实「0+3」检疫安排,本港旅游业未谈得上是复苏,抵港人士主要是港人,暂时难以期望会有很多观光旅客,商务客的升幅亦不高,加上航空公司的运力只是疫情前的一成,预计今年年底亦只会增至三成。

对于11月会有国际七人榄球赛,杨淑芬相信不会有大的旅游收益,但循着复常道路,看到曙光。

出席同一节目的香港旅游促进会总干事崔定邦认为,目前的检疫安排是两头不到岸,本港有1700间旅行社,仍有1600间未能受惠,受制于航班有限,即使想组团到海外旅游都做不到,电子消费券的作用亦都微乎其微。

他又预期,本港酒店生意应该会跌,尤其没有配套设施的市区酒店,如果有4至5成入住率是乐观,业界期望可以用作「逆隔离」酒店,当局应尽快实施「0+0」入境检疫措施。

旅议会指0+3后入境人士主要为港人 商务客升幅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