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正研究自愿碳排放市场交易及清算平台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港交所:正研究自愿碳排放市场交易及清算平台

2022-10-03 HKT 15: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港交所:正针对自愿碳排放市场,进行交易和清算平台的研究,以及制订适用于香港的相关标准。(港台图片)
    港交所:正针对自愿碳排放市场,进行交易和清算平台的研究,以及制订适用于香港的相关标准。(港台图片)
在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上,港交所市场联席主管苏盈盈表示,交易所正针对自愿碳排放市场,进行交易和清算平台的研究,以及制订适用于香港的相关标准。

苏盈盈提到,港交所两年前已针对香港碳市场发展进行铺排,打造可持续及绿色交易所(STAGE),为市场提供更多碳排放资料。交易所7月进一步成立香港国际碳市场委员会,希望吸引国内外碳权拥有者或企业用家等来香港市场运作,建立买家和卖家网络。

有议员关注,本港碳市场发展较新加坡落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表示,香港金融市场发展一向不采取应对态度,而是抓紧本地优势加以发挥。而由于中国的碳资产供应规模大,本港碳市场发展主要围绕国家所需。

港交所:正研究自愿碳排放市场交易及清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