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正宇:访问菲律宾期间担任推销员 鼓励来港开拓机遇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许正宇:访问菲律宾期间担任推销员 鼓励来港开拓机遇

2022-10-05 HKT 13: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许正宇称,自己出席亚洲开发银行年会,期间把握机会担任香港的推销员,介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可提供的整全专业服务。(财库论网志图片)
    许正宇称,自己出席亚洲开发银行年会,期间把握机会担任香港的推销员,介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可提供的整全专业服务。(财库论网志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表示,上周他代表香港访问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洲开发银行年会,期间把握机会担任香港的推销员,介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可提供的整全专业服务,鼓励亚开行及其伙伴来港开拓新机遇。

许正宇在网志指出,今次外访令他探索出一套说好香港故事的「心法」。他认为,说好香港故事时须有利、有理及有情。他会力求成为香港外访时的「人民币先生」,向与会人士推介香港作为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中心的金融优势;以具体目标及数字说明香港发展绿色及可持续金融的优势和承担;此行亦令他感受到菲律宾与香港的两地交往的感情。

他又提到,现时有接近20万名菲律宾籍家庭佣工在港工作,面对财务困难需要借贷时,可能在资讯不足的情况下而无法得到适当保障。考虑到近年社会对放债人收取过高利息的关注,财库局已提出修例建议,下调法定利率及敲诈性利率上限,如获通过,新利率上限将于今年12月30日起实施。他亦已去信菲律宾驻香港总领事,介绍有关法例修订的建议,并希望当地相关部门,预先向赴港家庭佣工提供相关资讯。

许正宇:访问菲律宾期间担任推销员 鼓励来港开拓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