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凤和晤美防长 称台湾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逾越红线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魏凤和晤美防长 称台湾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逾越红线

2022-11-22 HKT 16:0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魏凤和晤美防长 称台湾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逾越红线
  • 国防部长魏凤和(前排右二)应约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前排左二)举行会谈。(新华社)
    国防部长魏凤和(前排右二)应约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前排左二)举行会谈。(新华社)
郑皓璟报道
国防部长魏凤和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柬埔寨出席东盟防长扩大会议期间举行会谈。新华社报道,魏凤和表示,当前中美关系面临的局面,责任在美方不在中方。中方重视发展两国两军关系,但美方必须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希望美方说到做到、信守承诺,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

魏凤和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任何外部势力都无权插手干涉。中国军队有能力坚决维护祖国统一。

双方认为,两军应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保持沟通接触,加强危机管控,努力维护地区的安全稳定。双方亦就国际和地区形势、乌克兰危机、南海和朝鲜半岛问题等交换意见。

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奥斯汀在会上强调需要改善美中在处理危机上的沟通,同时对中国军机在印太地区表现出日益危险的行为表示关注。美方又表达双方要就降低战略风险和加强安全合作进行实质对话的重要性。

魏凤和晤美防长 称台湾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逾越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