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在重庆调研疫情 强调要精准高效落实防控措施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孙春兰在重庆调研疫情 强调要精准高效落实防控措施

2022-11-25 HKT 01:4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孙春兰在重庆调研疫情,强调要精准高效落实防控措施。(新华社资料图片)
    孙春兰在重庆调研疫情,强调要精准高效落实防控措施。(新华社资料图片)
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连日来在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精准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鼓作气早日打赢防控歼灭战,要加强资源力量统筹,力争用最短时间控制住疫情,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报道表示,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重庆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防控工作效率不断提升,全市社会面新发感染者占比从百分之63下降至百分之8,城口、奉节、万盛等6个区县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

孙春兰指出,要根据检测结果完善核酸筛查方案,优化转运流程,精简不必要的环节,快检快报快转,科学分类收治阳性感染者,资源力量进一步向疫情较重地区倾斜,尽快拔点攻坚、扩大成效。要加强养老院、高校、监所等重点场所的风险排查,及时堵住防控漏洞、避免漏管失控。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做好群众的生活保障和就医服务,加强健康教育和传染病防治法宣传,推动无疫小区建设,群防群控打好这场疫情攻坚战。

孙春兰在重庆调研疫情 强调要精准高效落实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