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中国是重要邻国 优先在经贸及投资提升对华关系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安华:中国是重要邻国 优先在经贸及投资提升对华关系

2022-11-25 HKT 02:3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安华表示,中国是重要邻国,优先在经贸及投资提升对华关系。(法新社)
    安华表示,中国是重要邻国,优先在经贸及投资提升对华关系。(法新社)
梁政滔报道
获马来西亚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委任为新总理的希望联盟兼公正党主席安华,宣誓就任后举行首场记者会,他表示,新一届国会将于下月19日开会,除了国会议员宣誓就任外,第一项动议将会是信任动议投票。安华说,既然国民联盟主席、前总理穆希丁质疑新政府的合法地位,他就在国会开会时提呈信任动议,以结束对他出任总理合法性的质疑。

他说,新政府的施政重点将是重振经济、稳定政治环境,以及确保马来西亚各民族和宗教团体之间的和谐关系。他强调不会容忍贪污行为、确保良政善治、司法独立和人民福祉,并欢迎其他政党联盟加入团结政府,政府会保障各族的权益。安华又表示,副首相将会是联盟内国阵及砂拉越政党联盟人选,稍后会公布。

安华又说,中国是马来西亚的重要邻国,将优先进一步在经贸、投资、文化等领域提升对华关系。马来西亚同时也会增进与美国、欧洲国家、印度,以及其他东盟国家的关系。

安华:中国是重要邻国 优先在经贸及投资提升对华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