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润雄称播国歌升区旗指引是对运动员期望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杨润雄称播国歌升区旗指引是对运动员期望

2022-11-26 HKT 09:5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杨润雄说,亚洲橄榄球总会并非首次举办大型赛事,今次出错属低级错误,显示制度上有问题。(港台图片)
    杨润雄说,亚洲橄榄球总会并非首次举办大型赛事,今次出错属低级错误,显示制度上有问题。(港台图片)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在一个电台节目说,亚洲七人榄球系列赛第二站香港对南韩的决赛国歌出错事件,仍有待警方调查,暂时看不到背后有政治原因,但亚洲橄榄球总会并非首次举办大型赛事,今次的出错属低级错误,亦显示制度上有问题。

港协暨奥委会已就香港运动员及队伍参与国际体育赛事期间处理播放国歌及升挂区旗公布指引,杨润雄说,明白比赛期间个别运动员可能会一时失神,重申指引是对球员的期望,要求他们专心。

杨润雄强调指引目的并非为要惩罚任何人,是希望让大家清楚要求,今次事件中,有些人对球员的即时反应有意见,亦有部分人明白球员的压力,他认为球员是代表香港,有责任在现场保护香港尊严。

杨润雄称播国歌升区旗指引是对运动员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