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何蓓茵称更新公务员守则包括突显尊重宪制秩序等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杨何蓓茵称更新公务员守则包括突显尊重宪制秩序等

2022-11-26 HKT 10:0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杨何蓓茵称更新公务员守则包括突显尊重宪制秩序等
施政报告提出更新公务员守则,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表示,当局正草拟更新守则内容,希望明年第一季将草拟本交予工会收集意见。她说守则会突显一些过往没有写出的原则,包括公务员要尊重宪制秩序、有责任维护国家安全,亦要有团队精神。

杨何蓓茵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提到,公务员守则的原则是公务员不可被个人政治取向、政治信念或政治联系影响工作,必须公正和全心全意帮助政府做事,不可在工作上偏颇一些政党,参加政治活动时要小心,不可被人联系公务员身分,令人感到政府支持有关活动,或活动背后有政府组织。

至于施报报告提出要加强管理表现欠佳的公务员,杨何蓓茵指出,根据现有机制,被评为工作表现达「不满意」程度的公务员,部门可启动机制要求对方在限期内改善,否则会被要求离职,不过有关机制的程序比较复杂,需时较长,未来会研究有无简化空间,提升效率但不失公平。

上年度有3700多名公务员辞职,杨何蓓茵说当中有1000多人是在试用期,她认为及早发现工作不适合而离开是好事。她亦承认有公务员因为移居海外而离职,以年轻及职级较低的公务员占多。

杨何蓓茵称更新公务员守则包括突显尊重宪制秩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