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刘淑仪勉励结业学警不忘初心 以敬业乐业精神做实事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叶刘淑仪勉励结业学警不忘初心 以敬业乐业精神做实事

2022-11-26 HKT 10:1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叶刘淑仪说,警察不只是一份工作,更加是使命。(张连登摄)
    叶刘淑仪说,警察不只是一份工作,更加是使命。(张连登摄)
警察学院举行结业典礼暨阅操仪式,共有24名见习督察及69名学警结业。行政会议召集人叶刘淑仪担任检阅官。

叶刘淑仪致辞时表示,反修例风波期间的违法暴力事件,令人胆颤心惊,警队站在维护法治及市民安全的最前线,展示出迎难而上、不怕难关的精神和勇气。这场风波亦证明社会要时刻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好各种风险和挑战。

她说,中共二十大会议中,总书记习近平再提到,香港已由乱到治,进入由治及兴的新阶段,警队守护「一国两制」、维护国家安全及社会长期繁荣稳定的角色,比任何时候也重要,市民见证警队付出的努力和牺牲。

她说,自己曾在政府的保安系统工作多年,明白警察不只是一份工作,更加是使命,只要做到不忘初心,用敬业乐业精神做实事,定能谱写属于他们的警察故事。

出席结业礼的还包括警务处处长萧泽颐,他上周五快测呈阳性,继8月之后,第二次确诊新冠病毒。

叶刘淑仪勉励结业学警不忘初心 以敬业乐业精神做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