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夏茵称确诊有上升趋势 担心放宽防疫有如火上加油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李夏茵称确诊有上升趋势 担心放宽防疫有如火上加油

2022-11-26 HKT 13: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夏茵呼吁及早接种疫苗,做足预防措施。(港台图片)
    李夏茵呼吁及早接种疫苗,做足预防措施。(港台图片)
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说,本港确诊数字有上升趋势,现时放松防疫措施并不明智,担心有如火上加油,她呼吁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的市民,亦要好好照顾家中长者和幼童,及早接种疫苗,做足预防措施,包括戴好口罩。

李夏茵在一个电视节目又说,污水检测在防疫工作上是重要的一环,因为这是疫情走势的其中一项资讯,可以让政府有机会预见疫情可能出现爆发,她指,日前确诊数字上升至超过9千宗,其实在此之前,污水检测已见到阳性数字向上,因此,如果现阶段减少污水监测或强检是十分不明智。

被对有意见认为,现时内地确诊个案多,入境要求是否需要收紧,李夏茵认为无必要,她解释,内地防控谨慎,一出现爆发,民众根本离不开小区,换言之亦不能来港。她说,以往由内地来港而又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个案,只占0%至0.04%,而其他海外个案则有4%至5%。

对于现时「团出团出」的持黄码人士,可以进入指定食肆,其他持黄码入境人士则不可进入食肆,李夏茵说,将来可以考虑统一做法,但现时合乎「团进团出」要求的食肆,其实要做很多工夫,这一刻再改变并不适合,或可等疫情下降时会有再调整的空间。

李夏茵称确诊有上升趋势 担心放宽防疫有如火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