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鲁多为引用紧急状态结束反防疫措施示威辩护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杜鲁多为引用紧急状态结束反防疫措施示威辩护

2022-11-26 HKT 16: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杜鲁多形容,决定破天荒动用《紧急状态法》的核心因素之一,是担心若果不这么做,可能产生的后果。(美联社)
    杜鲁多形容,决定破天荒动用《紧急状态法》的核心因素之一,是担心若果不这么做,可能产生的后果。(美联社)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出席公开听证会,为政府今年2月引用《紧急状态法》结束反防疫措施示威辩护。

杜鲁多形容,决定破天荒动用《紧急状态法》的核心因素之一,是担心若果不这么做,可能产生的后果,亦相信自己作出了正确选择。

他说,虽然政府当时愿意谈判,但无法接受示威组织的某些要求,例如推翻2021年大选结果、撤销防疫限制等,他亦认为利用抗议要求改变公共政策,会立下不良先例。

加拿大今年1月下旬爆发反防疫措施示威,不满强制规定接种疫苗的跨境货车司机,以货车堵塞马路,政府在2月首次动用《紧急状态法》平息事件,其后按规定成立公共秩序紧急委员会,对当局实施紧急状态展开独立调查。

杜鲁多为引用紧急状态结束反防疫措施示威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