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被调查前本月2日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李铁被调查前本月2日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2022-11-26 HKT 19: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铁成为首位被调查的国足前主教练。(法新社资料图片)
    李铁成为首位被调查的国足前主教练。(法新社资料图片)
国家男子足球队前主教练李铁被调查,成为首位被查的国足前主教练。 中新社报道,李铁被调查前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本月2日下午在沈阳体育学院参加李铁公开训练课。活动结束后,他还与现场的学生合影。

根据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李铁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

李铁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球员时期曾代表国家队,参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2012年,李铁正式开始执教生涯。2014年,他担任国家男足助理教练,2020年1月,正式出任国足主教练。去年12月,李铁向中国足协提出辞职。经中国足协研究决定,同意辞职申请。

报道说,围绕李铁的争议一直不断。执教国足冲击卡塔尔世界杯率队表现不佳,赛后长达32分钟的发言,在个人社交媒体发广告,与武汉长江球会之间的关系等,都曾引发过争议。

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接受中新社采访时指出,李铁被查反映出反腐败斗争无禁区的特点。他指出,对于中国足球界和中国球迷来说,始于2009年的反赌扫黑风暴令人记忆犹新,对体育领域反腐败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李铁被查,或将开启中国足坛新一轮反腐风暴,希望能通过反腐败的方式为中国足球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李铁被调查前本月2日最后一次公开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