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留意到有「再次颜色革命」雏型 当局严正执法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邓炳强:留意到有「再次颜色革命」雏型 当局严正执法

2022-11-30 HKT 13:5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邓炳强:留意到有「再次颜色革命」雏型 当局严正执法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表示,观察到社会不稳定的征兆,过去几日有大专院校及街头,以纪念乌鲁木齐致命火警为名,试图煽动针对中央的活动,使用统一的道具,在2019年出现过的积极份子亦有参与。他认为事件并非偶然,是有高度组织性,当局发现有人在网上作号召,在不同社交平台策动有关活动。

邓炳强说,留意到有「再次颜色革命」的雏型,有人刻意去找出社会矛盾事件,然后煽动分化,组织他人上街,并以大专院校为基地,用相同道具;下一步会推出抗争手册、主题曲,再制造大量假消息、假新闻抹黑中央、政府及执法人员,及后再占领街头,再出现大型暴动情况,令社会一片混乱。

他强调,如市民不想社会重回2019年混乱不堪的状态,就必须防范于未然,而社会刚从疫情复常,希望市民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虽然年轻人爱国及有理想,但不应被人煽动作出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情,应谴责一切破坏社会安宁、暴力及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大专院校的管理层亦有责任防止校园再次沦为黑暴基地。

他又指出,有人表示拿纸张出来抗争不会有事,但有关人士刻意淡化,因为图谋是想颠覆政权,不少纸上写着领袖下台、独裁、革命等字眼,全部都可能违反国安法。他提醒年轻人不应被煽动,否则可能要承受法律后果,亦不论身份是否内地学生或传媒等,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邓炳强强调,执法人员必定会严正执法,又警告另有图谋的人士,任何危害国家及香港的事情都不会得逞。

邓炳强:留意到有「再次颜色革命」雏型 当局严正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