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正确了解二十大精神有助实践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李家超:正确了解二十大精神有助实践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2022-12-03 HKT 15: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正确了解二十大精神有助实践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特区政府下午在会展举行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行政长官李家超致欢迎辞时表示,感谢中央大力支持,应特区政府邀请派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谢伏瞻,带领高级别宣讲团来港,向社会各界宣讲二十大精神。

他说,特区政府在中共二十大举行之后,在香港举办多场宣讲会,今次宣讲会的两位重量级嘉宾,对二十大报告所展现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十分熟悉,他们的讲解将令大家对二十大精神有更深刻的认识。

李家超又说,二十大精神关系到国家与香港的未来发展,更关系到一国两制的行稳致远,而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一国两制必须长期坚持。他指出,香港回归以来,经历多次挑战,但每次都在中央支持下浴火重生,未来5年是香港开创新局面的关键期,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香港既有机遇及挑战,必须把握大势提升竞争力正确了解二十大精神,将有助实践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有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李家超又提出3点期望,包括大家必须要深入理解二十大报告的内容,例如有关一国两制的重要论述,又希望出席宣讲会的各界人士,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工作辐射出去,带到不同界别,并在各自岗位上着力发展经济,推动创新,改善民生。

李家超:正确了解二十大精神有助实践一国两制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