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惠宁称中央宣讲团就二十大精神带来权威宣讲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骆惠宁称中央宣讲团就二十大精神带来权威宣讲

2022-12-03 HKT 15: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骆惠宁称中央宣讲团就二十大精神带来权威宣讲
特区政府下午举行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中联办主任骆惠宁致辞说,在香港社会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学习宣传贯切中共二十大精神之际,中央宣讲团专诚来港宣讲,体现党中央对香港特区的亲切关怀。

骆惠宁又指,中共二十大闭幕以来,特区政府、立法机构、社会各界积极举办各类学习研讨活动,交流学习心得和谋划行动,主动意识之强、覆盖人群之广、社会影响之大,是回归以来空前的。他相信中央宣讲团带来的权威宣讲,将助香港社会进一步深化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希望各界人士推动二十大精神在港落地见效。

港澳办副主任杨万明亦在致辞中说,二十大报告论述一国两制和港澳工作的份量之重是前所未有,今次宣讲会体现中央对香港特区的重视。

杨万明提到,很多朋友提出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受,包括更确定拥有坚强领导和科学理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确定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以及更确定发挥优势特点,香港发展再创辉煌。他认为这「三个确定」,反映香港社会学习二十大精神已取得成果,相信今次宣讲会可更加推动香港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

他又说,行政长官李家超带领特区政府以结果为目标,展现新气象和新局面,面对复杂局面,特别在国家安全问题和解决社会民生深层次问题上,特区政府坚持贯切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依法施政、勇于担当,发挥特区第一责任人和当家人的作用,相信只要香港自强不息,一定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好地发挥作用。

骆惠宁称中央宣讲团就二十大精神带来权威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