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伏瞻称西方宣扬资本主义制度才能实现现代化预言破灭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谢伏瞻称西方宣扬资本主义制度才能实现现代化预言破灭

2022-12-03 HKT 17: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谢伏瞻说,中国共产党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谢伏瞻说,中国共产党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特区政府下午举行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谢伏瞻发表讲话时说,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从现在起的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谢伏瞻说,长期以来西方一直宣扬只有资本主义制度才能实现现代化,但这个预言,在中国创造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面前,已经破灭。

他认为,当今世界很多国家都在搞现代化,但真正全面建成现代化的国家并不多,其中一部分是老牌资本主义国家,例如英国、美国和日本等,但他们的现代化是血淋淋,靠战争殖民掠夺得来,也有些国家不顾自身国情和发展,全盘照搬西方模式,结果发展过程极为艰难、停滞不前,甚至断断续续。
 
谢伏瞻指出,如果中国搞的现代化,不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而是西方化,国家的现代化建设不能有今天的成就,也很难有更好的未来。

谢伏瞻称西方宣扬资本主义制度才能实现现代化预言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