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驻阿富汗大使馆日前遇袭 伊斯兰国承认责任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巴基斯坦驻阿富汗大使馆日前遇袭 伊斯兰国承认责任

2022-12-04 HKT 18: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巴基斯坦外交部表示,注意到「伊斯兰国」宣称对日前袭击承认责任,现正核实真伪。(shutterstock)
    巴基斯坦外交部表示,注意到「伊斯兰国」宣称对日前袭击承认责任,现正核实真伪。(shutterstock)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巴基斯坦驻阿富汗大使馆遇袭事件承认责任。

「伊斯兰国」在声明中指,两名成员向大使馆内人员发动袭击,打伤一名警卫,并对建筑物造成破坏,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注意到有关报道,巴方正在核实报道内容的真伪。声明又指出,恐怖袭击再次提醒人们注意恐怖主义对阿富汗和有关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构成的威胁,强调巴方将坚定地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

袭击发生在星期五。巴基斯坦在谴责袭击时,形容是企图暗杀,而美国也谴责这宗袭击,呼吁彻查事件。

巴基斯坦驻阿富汗大使馆日前遇袭 伊斯兰国承认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