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项关爱基金下经济援助计划明年10月起恒常化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4项关爱基金下经济援助计划明年10月起恒常化

2022-12-05 HKT 19: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明年10月起,政府会将4项关爱基金下的经济援助计划恒常化。(港台图片)
    明年10月起,政府会将4项关爱基金下的经济援助计划恒常化。(港台图片)
今年施政报告宣布,政府会由明年起逐步推出多项措施,以加强支援照顾者。劳工及福利局表示,明年10月起,政府会将4项关爱基金下的经济援助计划恒常化,包括「为低收入家庭护老者提供生活津贴试验计划」、「为低收入的残疾人士照顾者提供生活津贴试验计划」、「为严重残疾人士提供特别护理津贴」和「聘请照顾者试验计划」。

局方提交立法会的文件表示,恒常化后,两项「低收入照顾者试验计划」的每月津贴,会由2400元增至3000元。特别护理津贴的每月全额津贴,会由2000元增至2500元,「聘请照顾者试验计划」的每月津贴额为5000元。社署会在将近落实措施时,公布有关经济援助计划的详情。

另外,为向照顾者提供全面、最新和方便查阅的资讯,社署会设立一站式资讯网站,涵盖为长者及残疾人士提供的现有服务、照顾技巧等,计划于明年底推出,政府亦会委托非政府机构,设立24小时服务的照顾者支援专线,预计明年第三季投入运作。

为加强支援照顾者,社署会继续提供额外的日间和住宿暂托服务名额。在2022至23及2023至24年度,社署会提供额外30个长者日间暂托服务名额,以及额外50个残疾人士日间住宿暂托服务名额。

4项关爱基金下经济援助计划明年10月起恒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