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对俄原油限价措施生效 克宫:最终仍是欧洲遭损失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西方对俄原油限价措施生效 克宫:最终仍是欧洲遭损失

2022-12-05 HKT 20: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西方国家期望透过措施防止俄罗斯从战事中获利,并降低俄乌战事引发的负面经济影响。(法新社)
    西方国家期望透过措施防止俄罗斯从战事中获利,并降低俄乌战事引发的负面经济影响。(法新社)
黄凤仪报道
七国集团、欧盟和澳洲,对俄罗斯海运出口原油设置每桶60美元价格上限的措施正式生效,西方国家期望防止俄罗斯从战事中获利,并降低俄乌战事引发的负面经济影响。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说,欧盟就对俄原油限价达成一致,加上七国集团和其他国家协同行动,将能够大幅减少俄国能源出口收入,亦有助稳定全球能源价格。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不承认任何价格上限,俄国经济亦有能力保障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正常进行,这些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最终仍然会是欧洲国家遭受损失。

在北京,外交部被问到中方是否考虑加入对俄原油限价措施,发言人毛宁回应说,中俄始终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精神展开能源合作,石油是全球大宗商品之一,确保全球能源供应安全至关重要,中方认为各方都应该为此作出建设性努力。

西方对俄原油限价措施生效 克宫:最终仍是欧洲遭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