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舞火龙承传人及总指挥陈德辉逝世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大坑舞火龙承传人及总指挥陈德辉逝世

2022-12-05 HKT 20: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大坑舞火龙的习俗有超过100年历史,2011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Shutterstock)
    大坑舞火龙的习俗有超过100年历史,2011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Shutterstock)
大坑舞火龙承传人及总指挥陈德辉逝世。「大坑火龙文化馆」在社交网页表示,陈德辉是昨日与世长辞,馆方深感悲痛,同时向陈德辉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大坑舞火龙的习俗有超过100年历史,2011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德辉是舞火龙的传承人。文化馆表示,在大坑出生的陈德辉,一生致力弘扬中秋火龙活动,15岁起参与舞火龙,23岁成为总指挥,至今50多年。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对于陈德辉逝世表示难过、哀悼和惋惜,并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杨润雄说,陈德辉多年来积极带领舞火龙活动,让年轻一代认识这项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成功让中国传统文化薪火相传并发扬光大。

大坑舞火龙承传人及总指挥陈德辉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