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专家称Omicron导致肺炎或重症比例低于流感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内地专家称Omicron导致肺炎或重症比例低于流感

2022-12-06 HKT 00: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内地专家称Omicron导致肺炎或重症比例低于流感。(Shutterstock)
    内地专家称Omicron导致肺炎或重症比例低于流感。(Shutterstock)
内地传媒报道,中国呼吸危重症专家、北京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童朝晖表示,国际和国内监测数据证实,新冠病毒Omicron变异株及其进化分支的致病力和毒力,相比原始株和Delta等变异株明显减弱;与2009年全球流感流行时期相比,目前Omicron变异株导致肺炎或重症、危重症的比例相对较低。

童朝晖表示,Omicron变异株引起重症和死亡的比例,明显低于之前原始株和关切变异株,这既是Omicron变异株的特点,也与人群接种疫苗免疫水平提高和国家采取的积极预防策略有关。

童朝晖表示,这段时间从国内来看,无症状感染者加轻型病例在九成以上,普通型、重型、危重型病例的比例更少,他最近在北京的一线,到定点医院去查房会诊,真正因为新冠肺炎导致的需要住院、需要插管上呼吸机的就三、四宗。

内地专家称Omicron导致肺炎或重症比例低于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