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晤土库曼总统 宣布提升两国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习近平晤土库曼总统 宣布提升两国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2023-01-06 HKT 17: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为土库曼总统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
    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为土库曼总统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
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正在北京国事访问的土库曼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举行会谈,双方宣布提升两国关系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习近平说,中土两国理念相通,目标相似,利益相连,在发展振兴路上要携手努力,发挥互补优势,愿同土方一起持续深化中土全方位合作,推动构建中土命运共同体,使两国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向前发展。中方支持土方与上海合作组织开展建设性合作,一起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说,愿同中方一起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又指双方在很多国际地区问题上拥有相同或相似观点,愿与中方更加密切协作,共同维护地区安全和发展。

习近平晤土库曼总统 宣布提升两国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