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空总署计划最早2027年测试核动力航天器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美国太空总署计划最早2027年测试核动力航天器

2023-01-25 HKT 16:0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纳尔逊说将与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合作,开发核热推进发动机。(美联社资料图片)
    纳尔逊说将与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合作,开发核热推进发动机。(美联社资料图片)
美国太空总署署长纳尔逊表示,计划最早于2027年测试核动力航天器,以展示未来将太空人送往火星的更有效方式。

纳尔逊说将与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合作,开发核热推进发动机,署方认为若使用这款推进器的技术,从地球前往火星可能只需要4个月时间,而使用传统的化学动力发动机,就需要约9个月,因此有关技术对太空人深入太空是至关重要。

副署长梅尔罗伊进一步解释,更快速进行的太空旅行,代表安全度增加,因为使用核热推进可大幅减少太空人受深空辐射影响的时间,亦可减少携带补给品。

报道说高级研究计划局去年已向军工企业洛歇马丁、通用原子及航天公司蓝色起源提供资金,用于研究核反应炉及航天器的设计。

美国太空总署计划最早2027年测试核动力航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