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称年底前客运力目标不变 继续聆听员工声音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国泰称年底前客运力目标不变 继续聆听员工声音

2023-01-31 HKT 00:1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国泰称年底前客运力目标不变 继续聆听员工声音
国泰航空新任行政总裁林绍波表示,1月份国泰及香港快运在内的客运运力升至疫情前逾40%水平,航点数目亦增至逾60个。集团正积极加强内地航班,预期至下月底时,可以恢复至每星期逾100班,往返内地14个航点的航班,随着集团陆续增加航点,有信心今年底可以达成回复到疫情前70%客运运力的目标。

他提到,农历新年期间香港市民出行需求强劲,但入境香港需求未见全面复苏,需要继续观察。

日本当局对于香港赴日航班数量的限制未完全放宽,国泰和快运需要取消2月部分班次。林绍波相信情况只属短期问题,公司已动用资源增加内地航线,不认为会影响运力恢复目标。他期望日本政府可以尽快解除所有针对香港的航班限制,令航班于3月可以恢复正常。

国泰计划整个集团增聘约8000人。林绍波表示,截至去年成功招聘大约2000名新员工,预计今明两年各增聘3000多人。他提到,上任行政总裁后其中一个首要工作是重建国泰团队,近月包括机师在内的员工流失率已趋向正常水平,招聘进度亦都顺利。

对于空中服务员工会早前不满资方未有回应更表安排混乱以及人手短缺等问题,宣布于农历新年期间发起按章工作。林绍波强调,新年期间航班运作正常,未见不寻常现象,有信心保持航班运作顺畅。

他指出,国泰注重员工意见,上任后花了不少时间和前线员工沟通,并作出一些实质改善。他指出,集团过去部分安排不具竞争力,不可能返回以前,但集团会不断聆听员工声音。他强调,不同职级未来将有更多晋升机会,亦会在财务许可时与员工分享成果,期望更多离职员工「回巢」。

国泰称年底前客运力目标不变 继续聆听员工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