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质疑约翰逊说谎 强调无作出导弹攻击威胁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俄罗斯质疑约翰逊说谎 强调无作出导弹攻击威胁

2023-01-31 HKT 00: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佩斯科夫(图)说如果约翰逊因为与普京的对话而有所误解,就会是非常尴尬的情况。(法新社资料图片)
    佩斯科夫(图)说如果约翰逊因为与普京的对话而有所误解,就会是非常尴尬的情况。(法新社资料图片)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反驳英国前首相约翰逊的言论,质疑对方说谎,强调俄罗斯没有作出导弹攻击的威胁。

佩斯科夫说,约翰逊可能是故意说谎,亦可能因为他实际上不明白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他讨论什么,而无意中说了错误信息,所以必须要询问约翰逊本人为何发表有关言论。佩斯科夫又说,普京曾经向约翰逊解释,如果乌克兰加入北约,到时美国及北约的导弹,就会放在俄罗斯的边境附近,若果发射,几分钟内就到达莫斯科;如果约翰逊因为这段对话而有所误解,就会是非常尴尬的情况。

约翰逊较早时在《英国广播公司》的纪录片中表示,俄罗斯出兵乌克兰之前,普京曾经对他说不想伤害他,但只要使用导弹,只需要一分钟。其他英国传媒转载时,将约翰逊的说话,解读为俄罗斯领导人威胁通过导弹杀死约翰逊及袭击英国。

俄罗斯质疑约翰逊说谎 强调无作出导弹攻击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