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绍波:期望国泰今年业绩扭亏为盈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林绍波:期望国泰今年业绩扭亏为盈

2023-01-31 HKT 00: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绍波:期望国泰今年业绩扭亏为盈
  • 林绍波称集团暂时未有偿还政府债务,以及政府退出董事局的确切时间表。(孔令辉摄)
    林绍波称集团暂时未有偿还政府债务,以及政府退出董事局的确切时间表。(孔令辉摄)
国泰航空早前发盈警,预期去年亏损扩大至约64亿至70亿元,相较前年亏损扩大逾16%至逾27%。新任行政总裁林绍波表示,国泰及附属公司去年下半年业绩大幅改善,亏损扩大主要由于联属公司录得庞大亏损。

被问到今年业绩能否结束过去3年「见红」情况,林绍波表示,现阶段言之过早,但随着内地逐步开放,联属公司业绩预期将逐步改善,加上国泰自去年下半年已录得正现金流,他对今年业绩有信心,亦很希望看到今年扭亏为盈。

对于部分亚洲区内航空公司业绩早已扭亏为盈,林绍波承认,香港较部分城市迟开放,正努力追落后,未来数月需要集中精力加强集团运力,巩固香港航空枢纽地位,有信心公司表现很快可以追赶区内航空公司。

提到最新流动资金水平,林绍波表示,数据属股价敏感消息,目前不便评论,期望随着市况复苏,可以继续维持正现金流,以及尽快偿还政府优先股股息和本金。不过,集团目前才开始重建业务,未来运力、收入、成本以及市况仍未完全明朗,需要时间观察,暂时未有偿还政府债务,以及政府退出董事局的确切时间表。

另外,林绍波强调,实行多年的燃油对冲政策旨在管理风险,不应以赚钱和蚀钱去衡量运行成效,政策亦已参考同业做法,未来不会改变。

加入国泰23年的林绍波,今年1月起正式接替邓健荣出任集团行政总裁。他坦言,上任一个月,心情既兴奋,亦有少许紧张。集团经历过去数年重组,未来将聚焦国泰航空和香港快运品牌,以满足高端和低成本出行需求,同时亦会继续发展货运,以及包括信用卡和电子商务在内的时尚生活板块。他期望重建后的国泰,可以成为香港人引以为傲的品牌。

林绍波:期望国泰今年业绩扭亏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