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吁以巴缓和局势 称两国方案是和平进程唯一途径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布林肯吁以巴缓和局势 称两国方案是和平进程唯一途径

2023-01-31 HKT 02: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布林肯说不论受害者是谁,抑或什么信仰,夺去无辜生命的恐怖主义行为,或为此而庆祝,都应予以谴责。(美联社)
    布林肯说不论受害者是谁,抑或什么信仰,夺去无辜生命的恐怖主义行为,或为此而庆祝,都应予以谴责。(美联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呼吁以巴双方缓和紧张局势,重申长期停滞不前的两国方案和平愿景,是向前迈进的唯一途径。

布林肯到访以色列。他抵达特拉维夫后向记者表示,每个人都有责任采取步骤纾缓局势,而非火上加油,又形容过去的星期五发生的事件是暴行,不单止是对个人的攻击,更是攻击坚持信念的普世行为,要以最强烈措辞谴责。

布林肯说不论受害者是谁,抑或什么信仰,夺去无辜生命的恐怖主义行为,或为此而庆祝,都应予以谴责,又说鼓吹以无辜者作为报复目标,并非解决问题的答案。

布林肯的行程包括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会面。

以军于当地上星期四,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的难民营采取行动,10人死亡,巴勒斯坦激进组织誓言报复。东耶路撒冷一名巴勒斯坦居民,上星期五晚开枪打死7名以色列人,其后被警员击毙;到周末早上,一名13岁巴勒斯坦人向一群以色列人开枪,有人受伤;以色列警方其后进入耶路撒冷阿拉伯社区调查,期间与巴勒斯坦人爆发冲突。

巴勒斯坦卫生官员说,自本月初以来,最少35名巴勒斯坦人死于暴力事件,当中包括战士及平民。

布林肯吁以巴缓和局势 称两国方案是和平进程唯一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