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称美国冀与埃及积极协调促使以巴局势降温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布林肯称美国冀与埃及积极协调促使以巴局势降温

2023-01-31 HKT 02: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布林肯说美国希望与埃及积极协调,促使以巴局势降温。(美联社)
    布林肯说美国希望与埃及积极协调,促使以巴局势降温。(美联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从埃及转抵以色列访问。他在埃及期间,分别与总统塞西及外长舒凯里会面。布林肯强调必须立即在政治及安全层面采取行动,推动以巴关系缓和,并限制双方采取任何单方面措施,又说美国希望与埃及积极协调,促使以巴局势降温。

塞西重申埃及在以巴问题上的坚定立场,强调会根据国际标准,推动达成公正及全面的解决方案,保障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两人亦一些地区与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舒凯里与布林肯共同会见记者时就说,两人磋商共同关心的多项议题,着重讨论以巴局势最新发展,以及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途径。

踏入2023年以来,以巴紧张局势加剧,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及耶路撒冷多个地区,与巴勒斯坦人爆发冲突,导致伤亡。

布林肯称美国冀与埃及积极协调促使以巴局势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