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称一直严格遵守国际法 无意侵犯任何国家领土领空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中方称一直严格遵守国际法 无意侵犯任何国家领土领空

2023-02-03 HKT 15: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毛宁强调,中国一直严格遵守国际法,无意侵犯任何主权国家的领土及领空。(外交部网页)
    毛宁强调,中国一直严格遵守国际法,无意侵犯任何主权国家的领土及领空。(外交部网页)
幸伟雄报道
在北京,外交部回应美国声称在上空发现相信属于中国监视气球的说法。

发言人毛宁表示,事实真相澄清之前,猜测及炒作无助于妥善解决问题,中方正在了解核实情况,希望双方能共同冷静及谨慎处理。毛宁强调,中国一直严格遵守国际法,无意侵犯任何主权国家的领土及领空。

美国国防部早前表示,正在追踪近日被发现飞越敏感地区上空的监视气球,又说相信这个高空监视气球来自中国。加拿大在当地星期五表示,正在监视涉及监视气球的第二宗潜在个案,正与美国保持密切合作,保护加拿大敏感信息免受外国情报机关的威胁。加拿大没有说明事件涉及什么国家。

美国当局说监视气球在过去的星期三,飞越阿拉斯加的阿留申群岛及加拿大,然后出现在蒙大拿州上空。传媒引述军方高层,指政府已准备出动战机,待白宫作出命令时就击落监视气球,但军方领导人决定不击落气球,因为担心碎片坠落会构成危险。

中方称一直严格遵守国际法 无意侵犯任何国家领土领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