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拜访11个中央部委及机构 感谢支持特区工作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李家超:拜访11个中央部委及机构 感谢支持特区工作

2023-03-17 HKT 19:2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拜访11个中央部委及机构 感谢支持特区工作
林家萍在北京报道
行政长官李家超总结访京行程,他表示,在7天拜访11个中央部委和机构,开启了有效沟通和合作的新篇章和康庄大道,之后问责局长及各政府人员,会在康庄大道上共同努力,一起解决问题。

李家超说,今次带同8名局长一同上京,拜访了财政部、科技部、文化和旅游部、海关总署、商务部、外交部、教育部、公安部等,明天会再拜访司法部,另外亦在北京参加升旗礼、参观故宫博物院等活动。

他指,今次的行程代表特区政府的积极及主动性,今次8位局长,即逾半局长访京,表示特区政府更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李家超说,感谢中央各部委及机构一直支持特区政府,支持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实践,支持香港特区,包括跟科技部签署加快建设香港国际创科中心的安排,开展沟通和合作新篇章。

他提及,今次是首次以行政长官身分参与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开幕会及闭幕会,见证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国家中央军委主席,代表人心所向,亦都祝贺每一位当选的国家领导人。

李家超说,习近平的讲话强调对香港的关心以及对一国两制的坚持,感到十分振奋和激励,他跟团队会继续团结一致,做得更好。

李家超:拜访11个中央部委及机构 感谢支持特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