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瑞士金融监管部门推动瑞银收购瑞信 或裁员一万人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据报瑞士金融监管部门推动瑞银收购瑞信 或裁员一万人

2023-03-19 HKT 05:5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据报瑞士金融监管部门推动瑞银收购瑞信,或裁员一万人。(法新社)
    据报瑞士金融监管部门推动瑞银收购瑞信,或裁员一万人。(法新社)
传媒报道,瑞士金融监管部门正推动瑞银集团,全面或部分收购瑞士信贷,以挽回市场对瑞信的信心。瑞士联邦委员会在当地星期六晚举行特别会议,报道指出,瑞士金融监管部门最迟会在星期日晚上,即亚洲市场星期一开市前,公布救助瑞信的新计划。

路透社引述消息报道,瑞银就瑞信的收购,寻求约60亿美元的政府担保,预计合并可能要裁员1万人。

传媒报道,虽然瑞士央行上星期同意向瑞信提供500亿瑞士法郎的贷款,以增强银行的流动性,但市场对瑞信的信心仍然不足。在上星期五,瑞士证券交易所的瑞信股票下跌百分之8,法国兴业银行、德意志银行等多家大型银行,限制开展与瑞信相关的新交易,报道引述知情人士表示,最近几日,瑞信每日的存款流失高达100亿瑞士法郎。

报道表示,瑞士金融监管部门认为,目前需要一个既简单又迅速的方法,来挽回市场对瑞信的信心,避免全球金融市场产生连锁反应,而推动瑞银收购瑞信是最佳选择。

据报瑞士金融监管部门推动瑞银收购瑞信 或裁员一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