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东:对谷歌没有就移除错误讯息采取相应措施感遗憾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孙东:对谷歌没有就移除错误讯息采取相应措施感遗憾

2023-03-19 HKT 11: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孙东:对谷歌没有就移除错误讯息采取相应措施感遗憾
黄贝纹报道
接连有港队参与国际赛事出现播放国歌时出错事件,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说,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过去做了大量工作,提到能反映正确讯息的网站,已在搜寻引擎的排名上有大幅改进。他出席一个电台节目后表示,一直有与谷歌搜寻器保持密切沟通,已多次交涉,要求对方将错误的讯息移除,对谷歌没有采取相应措施感到很遗憾,希望谷歌与政府相向而行,尽快解决问题。

另外,孙东在节目中表示,中央全力支持河套区发展,在一区两园的基础上,研究在合作区内实施跨境专属的政策,逐步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讯息流等更便捷的流动。他表示,国家容许香港科学家利用重大的科技基础设施,包括「超算中心」等,又提到会推动内地科技资源与香港共享,包括科研成果、科研论文等,亦正考虑透过行政、立法等措施,规管香港如何使用内地数据。

孙东说,落马洲河套区港深创科园的首3座大楼,预计在明年底起陆续建成,至于其余5座大楼预期在2026、2027年建成。他表示,将于明年开始招标,并透露有不少企业有兴趣,包括生命健康科技、人工智能、数据科学等企业,有机会享受两地政策,形容属特殊安排,藉两地共同优势加快发展。

另外,孙东说早前在北京与与国家科学技术部,签署有关加快建设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合作协议,形容协议是两会后共同签订的首份重要协议,体现中央及特区政府对创科发展的高度重视。他又提到科技部强调香港的科技力量是国家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香港要加快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孙东:对谷歌没有就移除错误讯息采取相应措施感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