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顾问团举行首次会议 成员对香港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特首顾问团举行首次会议 成员对香港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2023-03-23 HKT 21: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特首顾问团举行首次会议,成员对香港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李家超社交网站图片)
    特首顾问团举行首次会议,成员对香港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李家超社交网站图片)
  • 李家超在礼宾府宴请特首顾问团成员(李家超社交网站图片)
    李家超在礼宾府宴请特首顾问团成员(李家超社交网站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担任主席的特首顾问团今日举行首次会议。出席会议的包括长和主席李泽钜、信置主席黄志祥、九仓前主席吴光正、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港铁前主席马时亨、全国政协委员兼东亚银行联席行政总裁李民斌等。
  
当局表示,顾问团首次会议特别聚焦讨论香港在现时的国际环境,包括中国的现代化发展、环球经济、国际关系、地缘政治、金融环境、能源和可持续发展的环球趋势下,面对的机遇和发展。
  
会议在政府总部举行,按顾问团成员分组分为三节,即「经济高质量与持续发展」、「创新与创业」,以及「区域与环球协作」分组。当局表示,顾问团成员对香港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盼,并建议香港在巩固和利用自身优势的同时,应突破传统思维、谋求政策创新,并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加强对外交流和强化区域联系。
  
李家超表示,顾问团汇聚海内外精英,在会议上均积极并坦诚地出谋献策,他们的真知灼见在现时全球经济面临巨大不确定性、地缘政治持续紧张等的情况下,尤为重要。他已指示顾问团秘书处整理宝贵意见和具体建议,拟备应进一步研究和探讨的优先课题。会议后,李家超在礼宾府宴请顾问团成员。

特首顾问团举行首次会议 成员对香港未来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