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中心指数》香港维持全球第四位 新加坡第三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香港维持全球第四位 新加坡第三

2023-03-23 HKT 21:4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香港维持全球第四位。(Shutterstock)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香港维持全球第四位。(Shutterstock)
香港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总排名维持全球第四位,整体评分为722分。

英国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今日联合发布第33期报告,评估全球120个金融中心。纽约居首位,伦敦排第二,新加坡排第三。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在营商环境、基础设施、金融业发展水平,以及声誉和综合等四方面的排名,均较上一期上升两位,反映香港作为全球领先金融中心的实力与优势;相对其他主要金融中心,香港金融从业员对所属城市的展望和竞争力,最为充满信心。

发言人就,面对激烈国际竞争,政府正采取更积极、更主动的发展模式,推动制度优化、政策革新和加大宣传推广香港已全面复常的工作,并会继续善用「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包括优良法治传统、市场化及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与国际接轨的监管制度、资讯及资金自由流通等,有信心香港金融体系能够抵御外围冲击,继续保持稳健。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自2007年起,由英国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于每年三月和九月联发表。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香港维持全球第四位 新加坡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