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应成为中欧之间战略共识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王毅: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应成为中欧之间战略共识

2023-03-24 HKT 01: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王毅与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通电话时称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应成为中欧之间战略共识。(法新社资料图片)
    王毅与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通电话时称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应成为中欧之间战略共识。(法新社资料图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应约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通电话。

王毅应询介绍了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俄罗斯的情况,指出中俄两国元首在联合声明中就乌克兰问题作出重要阐释,向国际社会发出了和平的声音,展示了对话的愿望,明确了政治解决危机的正确方向。中方期待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也能为此发挥应有作用。停火止战、恢复和谈、政治解决危机应成为中欧之间的战略共识。

新华社报道,博纳赞赏中方为劝和促谈发挥的积极作用,又表示在乌克兰问题上,法方不支持阵营对抗。法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停火止战,寻找和平解决方案。

王毅: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应成为中欧之间战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