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料未来一年于气候变化大环境下天气热情况持续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天文台料未来一年于气候变化大环境下天气热情况持续

2023-03-24 HKT 09: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天文台料未来一年于气候变化大环境下天气热情况持续
天文台新增「极端酷热」级别,当气温达35度会发出提示。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杨汉贤说,当酷热天气警告生效后,天文台会密切监察,并预测会否去到极端情况,如根据预测或气温普遍去到35度或以上,会考虑发出特别天气提示,提醒市民注意极端天气及采取相应预防中暑的措施。

他在本台节目《千禧年代》表示,在资讯发放方面,现时天文台的手机应用程式有推送通知服务,如气温去到极端程度,即35度或以上,会发出简短文字讯息,推送给市民。

杨汉贤说,去年全年平均气温达到23.9度,相比正常值高0.4度,是自1884年有纪录以来,其中一个第六位气温最暖的年份。去年7月24日录得全年最高温度36.1度,是有纪录以来,其中一个第三最高的气温。

他表示,去年有69日酷热天气警告曾经生效,预料未来一年,在气候变化的大环境下,天气热的情况会持续。

天文台料未来一年于气候变化大环境下天气热情况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