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与国际结算银行合办研讨会探讨银行业监管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金管局与国际结算银行合办研讨会探讨银行业监管

2023-03-24 HKT 10:1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余伟文说,虽然外边环境仍然波动,但活动仍有超过100位来自不同地区的央行、监管机构和银行代表参加。(廖汉荣摄)
    余伟文说,虽然外边环境仍然波动,但活动仍有超过100位来自不同地区的央行、监管机构和银行代表参加。(廖汉荣摄)
金管局与国际结算银行合办研讨会,主题为「在创新时代下与时并进的银行业监管」。总裁余伟文说,今次研讨会是香港复常后首个国际级金融监管会议,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BCBS)亦是新冠疫情后首次在巴塞尔以外地方开会,是金管局30周年纪念首项活动,有重要意义。

余伟文说,今次研讨会探讨在多变的金融环境下如何监管银行,以及探讨加密资产的机遇。他指,虽然外边环境仍然波动,但活动仍有超过100位来自不同地区的央行、监管机构和银行代表参加,最近两个星期香港有不少活动举行,希望让世界见到香港的活力一面。

金管局与国际结算银行合办研讨会探讨银行业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