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主持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会 对金融安全须有忧患意识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特首主持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会 对金融安全须有忧患意识

2023-03-24 HKT 17: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在政府总部主持「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会」。(特首社交网页)
    李家超在政府总部主持「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会」。(特首社交网页)
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今早在政府总部主持「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会」,向政府团队、行政会议成员、各常任秘书长及部门首长等,分享今年两会的主要精神及他的体会。

李家超在社交专页说,两会期间发表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及的多个重点,都值得进一步思考及做工夫。例如在防范及化解经济金融风险方面,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金融安全对香港以至国家都举足轻重,必须有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准备好不同预案,应对和化解一旦出现的重大经济和金融风险,确保金融体系和运作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他说,随着疫后经济复苏,经济发展踏入新阶段,但各种风险挑战显著增多,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尤为关键。香港特区会坚定确保「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发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保障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为推进强国建设作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特首主持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会 对金融安全须有忧患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