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协称冰协执行委员会责无旁贷 须检讨运作及企业管治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港协称冰协执行委员会责无旁贷 须检讨运作及企业管治

2023-03-24 HKT 17:4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港协暨奥委会下周一将向政府提交详细报告。(港台图片)
    港协暨奥委会下周一将向政府提交详细报告。(港台图片)
世界冰球锦标赛播放国歌时出错事件,港协暨奥委会将于下星期一,向政府提交详细报告,再与政府商讨惩处方法。

港协暨奥委会董事局经商讨后认为,在有否遵从相关指引处理国歌,冰协的补充报告仍属片面之词。港协表示,曾多次联络冰协管理层,要求交代详情及会面。但除冰协领队回应传媒查询外,冰协执行委员会没有作出正面答覆,直至上月20日提交补充报告后,才答应出席会面。冰协执行委员会一直采取回避的态度,反映对于国歌和处理事件的重视程度严重不足。

港协认为,冰协执行委员会对于委员之间的职责,明显缺乏分工和监察,主要依赖兼任领队的秘书处理会务和运作,执行委员会内部甚至有欠沟通,以至冰协主席在领队未完成赛事回港前,对事件的资讯掌握甚少,因而无法作出回应。港协认为冰协执行委员会责无旁贷,必须检讨运作及企业管治方式。

港协强调,冰协执行委员会主席及委员均有角色和责任,包括与身在海外的领队保持密切沟通并提供支援,今次事件绝对不应只由领队独力承担。港协重申,检视冰协的企业管治绝不影响运动员及团队,冰协必须加强管理层的角色和责任。

港协称冰协执行委员会责无旁贷 须检讨运作及企业管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