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涌东日街市开幕 有36个摊档包括乾湿货及简单熟食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东涌东日街市开幕 有36个摊档包括乾湿货及简单熟食

2023-03-24 HKT 18: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谢展寰表示东日街市项目以市民及地区为本,政府会继续推展各街市发展项目。(资料图片)
    谢展寰表示东日街市项目以市民及地区为本,政府会继续推展各街市发展项目。(资料图片)
位于东涌富东街的东日街市今日开幕,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主持开幕礼时表示,东日街市项目以市民及地区为本,政府会继续推展各街市发展项目,令公众街市与时并进,切合市民所需。

前称东涌临时街市的东日街市,占地约2275平方米,以「组装合成」的方式建造,设有36个摊档,包括乾湿货及简单熟食。街市上盖采用天幕建筑,外观设计则富有大澳棚屋特色和渔村风貌,突显离岛色彩。

食环署在东日街市推行新管理模式,加强服务承办商在管理街市方面的角色,包括负责订定推广和发展街市的策略等工作。署方正推展另外6个处于不同规划阶段的新街市项目,分别在天水围、将军澳、东涌市中心、东涌新市镇扩展区、古洞北新发展区,以及洪水桥/厦村新发展区,兴建新公众街市。

东涌东日街市开幕 有36个摊档包括乾湿货及简单熟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