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大学生会会长区倬僖被裁定参与非法集结罪不成立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前中大学生会会长区倬僖被裁定参与非法集结罪不成立

2023-03-24 HKT 18: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区倬僖等人否认参与非法集结罪,他及另一人在沙田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不成立。(港台图片)
    区倬僖等人否认参与非法集结罪,他及另一人在沙田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不成立。(港台图片)
前中大学生会会长区倬僖连同其他学生,涉嫌在前年1月于中大保安检查站呼吁学生,不必展示学生证,期间涉嫌推跌铁栏及向保安泼白色粉末。区倬僖等人否认参与非法集结罪,他及另一人今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不成立。

裁判官朱文翰说,控方未能提供证据证明拍卡纪录真确性,被告的随身物品亦不具独特性,未能证明他们曾参与非法集结。区倬僖向法庭申请讼费亦获批。

裁判官裁决时又表示,控方称有警员指闭路电视片段拍摄到本案两名被告曾拍卡出入宿舍,就区倬僖而言,控方依赖宿舍的拍卡记录,但没有提供证据证明真确性,而且被告身穿的红色连帽上衣并非具独特性和特定品牌,加上被告行经的路线可通往其他地方,他手持的红色胶袋,为街市时常使用的胶袋,他亦不是在案发地点附近地方被捕,故裁定他罪名不成立。

至于另一名被告梁颢维,裁判官说,梁颢维即使有与黑衣人交谈,但估计不到他们谈及的内容,同时他案发时身处于石壆较远的地方,并非参与黑衣人之中,加上他作出拍摄行为,亦并非捣乱,与黑衣人的行为不符,因此未能在毫无疑点下有份参与非法集结,裁定他脱罪。

前中大学生会会长区倬僖被裁定参与非法集结罪不成立